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校外服务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25   动态浏览次数:439

 

皖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校外服务有关情况说明

 

一、心理健康中心介绍

皖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3年,属学校独立二级机构。目前,中心成员共有6人,拥有个体发展咨询室,个体发展咨询沙盘室,心理音乐放松室,团体发展辅导室,心理测量室。中心通过个体发展咨询和团体发展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来帮助人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素质,解决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心理困扰。

中心理念:我们不能改变风的方向,但我们能调整风帆!

二、对校外服务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

面向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专题讲座和团体辅导服务。

2、心理咨询

面向个人提供适应、发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恋爱、生涯规划、择业等方面的个别咨询服务。

3、心理测试

面向个人、集体提供关于抑郁、焦虑、人格等方面的专业心理测查。

三、服务有关规定

1、正常上班时间只对校内师生提供服务,对外服务原则上安排在休息时间(八小时之外、周末、节假日)进行。

2、预约流程

1)联系询问:需要服务者可通过电话联系或到心理中心当面询问有关事宜,联系电话:0564—3307717;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地址:皖西学院本部3号楼2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到心理中心办理有关手续、确定咨询时间、地点安排。

3)按预约的时间、地点进行咨询。

(4)个体咨询服务每次1小时;团体辅导每次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