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拓展大学生素质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月活动之一:心理中心吴应荣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5-30   动态浏览次数:167

为配合学校第七届“拓展大学生素质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月活动,促进大学生学习心理的健康发展。52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应荣副教授在心理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箱庭疗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

在活动中,吴应荣副教授首先从理论上讲解了箱庭疗法的发展历史、理论基础、箱庭疗法的实施过程、箱庭作品的表现与分析和各种动物、植物、交通的象征意义。然后将参会学生分成两组进行团体箱庭疗法体验,让学生在各自的感受中进一步领悟箱庭疗法。最后大家在一起讨论并提出相关问题,吴应荣副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释。

整个学术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们认为箱庭疗法不是枯燥的理论,也不是单纯的技法,而是我们内心世界另一个真实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