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教师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6   动态浏览次数:133

    4月21日至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协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芜湖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14所高校的近16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我校教师吴应荣副教授受思政教学部选派参加此次培训。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左其琨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本先教授致辞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题为《推进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左其琨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对于本次培训班的指示精神,杨副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示范中心”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软硬件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覆盖;以强化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专业化。

    本次培训过程中,省教育厅学生处左其琨处长作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初探》专题报告,为全省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教育厅学生处詹生琪主任就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工作进行了现场答疑。

    培训班共设学术研究工作坊、教育教学工作坊、咨询干预工作坊以及诊断评估工作坊四个工作坊。工作坊培训专家全部由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各专业委员会专家担任。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掌握了工作技能。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孔燕会长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反应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吴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