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动态浏览次数:182

         为了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心理素质和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完善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及预防三级网络体系,2019717-718日,我校学生处组织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技能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717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注册心理咨询师、督导师陶金花博士应邀为我校辅导员做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实务》专题报告,她结合案例讲解了“如何评估学生的自杀风险”、“如何与危机学生有效沟通”、“如何与学生家长有效沟通”三个方面问题,帮助辅导员更好了解危机干预方面的知识,提升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能力。

会后,陶金花博士又来到我校心理中心和心理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心理中心老师提出的相关案例进行了督导。

718日学生处组织辅导员赴紫蓬山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此次素拓活动中,教练先后开展了“成长四部曲”、“激情战鼓”、 “攀岩”、“管理金字塔”等活动。辅导员们在活动中相互协作,相互鼓励;在活动中默契配合,齐心合力,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活动开展后教练引导辅导员们在体验的基础上交流感受,分享成功经验,体验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升辅导员的心理素质和工作技能,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起到了进一步推动作用。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