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1   动态浏览次数:134

20191030号下午,我校心理中心在教学楼C105举办了以“朋辈互助,携手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报告。我校19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共二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此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围绕“体制建设、工作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建设、活动和咨询体系建设、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建设、工作条件建设”六个方面简单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

第二阶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纯玲老师做“自助助人,携手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在此次主题报告中许老师详细讲述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应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应如何评估和应对心理危机。许纯玲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协会会员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增强了心理委员和心协会员对自身职责的认识,为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心协会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