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动态浏览次数:117

114日至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承办的安徽省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巢湖举行,近120所省属高校分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中心专职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应荣、金融与数学学院燕智博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孔燕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安排。

来自中南大学唐海波博士做了《危机干预中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和《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的讲座。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赵山教授展示了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作为国家级示范中心的开展情况。六所高校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

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处陈锋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全面回顾和总结2018年度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重点和方向,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努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危机干预等工作。

(文/心理中心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