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散”疫”,微笑向暖——艺术学院多举措举办“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6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深入贯彻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皖学〔2020〕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艺术学院同学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好艺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艺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相聚云端,主题班会分享切身体会

  

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纷纷召开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PPT展示、案例分析、师生互动等形式,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未来生活。

  

党委副书记陈双梅带领全体返校毕业生同学学习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并通过讲解心理健康案例心理调适方式,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提升心理品质,为即将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辅导员缪妙在班会上分享了抑郁症视频,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悟;辅导员胡吉元讲解了非暴力沟通,帮助学生明确沟通的重要性,学会沟通技巧。


“艺”抗“疫”,海报设计彰显专业特色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艺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作设计活动,动员美术学和设计类专业师生以“艺”抗“疫”,发挥专业特长,设计以阳光心态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海报,每位同学设计海报或创作绘画时还会加上一段创作理念,以弘扬正能量,传递科学防护,为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努力。

摆正心态,视频剪辑体现阳光生活

为打造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艺术学院在党委的支持下,心理辅导站和团总支于2020年4月16日联合举办了线上“万化视频剪辑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各个学院视频剪辑爱好者前来参加,参赛选手们围绕着 “文明生活、公益广告、抗击疫情、校园生活、心理健康、责任担当”六大主题展开创作。如:来自播音1801班梁艺馨、徐婕和罗艳的《在路上》,展现了皖西学院莘莘学子热爱生活的美好景象。



心理疏导,宣传普及重视心理健康

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艺术学院团总支运用微信公众号发文,以“疫情期间的自我认知”为着力点,引导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科学理性地做好防护措施,降低疫情对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影响。心理辅导站将文章分享给心理委员,希望大家积极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在平时多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态(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家的心理动态),多多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珍爱生命,关爱自己”的健康观念。


  

通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多形式、多角度、多互动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不仅为青年大学生有效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与方法,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心理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疫”情期间自觉维护心理健康,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文/胡吉元 图/艺术学院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