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37

为强化学院、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体育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在各班辅导员的指导下,班级心理委员组织策划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PPT演讲、观看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开展。班会内容丰富充实,涵盖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等多个方面。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举行心理剧比赛。按照学校要求,各班级积极编排心理情景剧,通过评比最终体育教育19级学生自编自导的《抑郁》获得第一。通过此次比赛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热爱生活,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人人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校园氛围。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各班辅导员深入寝室、班级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

体育学院把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育德育心统一,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系列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文图/张涛  黄兴洋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