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材料2001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42

126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01班在C302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王珏和心理委员毛军主持。

会上,毛军同学先从情感的三种成分出发,描述心理问题的定义与表现,接着引申出情绪对心理的作用,用各种生动的例子向同学阐述了如何去舒缓自己的情绪,以及产生了消极情绪后如何去处理等等。随后王珏同学进行总结,并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畅谈自己未来的理想与大学期间的规划。通过各式各样新鲜有趣的活动,让每个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温馨和快乐,抛开过去枯燥乏味的被动接受,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倾听自己的内心,敞开心扉,让阳光走进心灵

本次主题班会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如何控制心理和情绪问题有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文/王文金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