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青春,感悟成长——皖西学院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2   动态浏览次数:70

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落幕。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决赛由各学院选送一个作品参加,共计有14个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学习、恋爱、就业、自我意识等问题展开,各参赛队演员细腻而生动地演绎出了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出现的心理矛盾和困惑,展现了大学生科学理性应对心理挫折的方式方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传学院的《遗失的美好》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时光荏苒,青春复来》和外国语学院的《朋友》荣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心砺”前行》、金融与数学学院的《梦醒》以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温暖》获得三等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学生把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情景剧的方式表演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通过表演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自己内心的矛盾和冲突,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的道理,也使观众和表演者共同成长。

 

            (文/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