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心”闪耀,梦想启航 --电气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大学生团结协作能力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11月1日下午机器人工程220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梅出席活动,活动由电气学院专职辅导员、心理辅导站站长汤玉龙主持。


活动伊始,汤玉龙对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作了简要说明,着重讲解了活动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团队活动,帮助大家积极融入新集体,增强团结协作能力。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拉近大家的心理距离,汤玉龙带领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队风采展示”、“一圈到底”、“能量传输”三个活动。通过“团队风采展示”展现小组文化,迅速建立团队凝聚力;通过“一圈到底”发现非语言沟通的奥秘,体验身体语言沟通的乐趣;通过“能量传输”齐心协力共同完成高难度任务。


韩梅对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展现出的友爱互助、团结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体合作意识,增强了机器人工程2201班级集体荣誉感。电气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将心理育人工作落细落实。(图文/汤玉龙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