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箱庭模拟,释放心理压力——心理健康协会举办沙盘模拟活动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12   动态浏览次数:271

127,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邀请了心理健康中心吴应荣副教授在红楼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给成员们进行了箱庭模拟体验。通过开展箱庭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释放心情,缓解压力,促进全面健康发展。 

在活动伊始,吴应荣老师让同学们第一轮的模型选择。同学们纷纷选择了自己中意的模型,将其一一放在沙盘中。然后,吴老师又让同学们在第一轮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五轮的选择,在总共六轮选择结束后,心理导师又分别询问了同学们选择的理由,以及让同学们给自己的选择进行命名。同学们一一阐释了自己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并就自己的选择给予了定位。随后,吴老师分别就同学们的选择进行了解释:“有些人将自己选择的模型摆在角落处,可能就从侧面显示这个人不太喜欢热闹,喜欢静静地独处……”同学们在吴老师的解释中频频点头,以表示赞同。吴老师还分别就每一样模型的实际意义给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解释,例如:房子代表着家的温暖,卫兵表示着对家园的守护。在结束时,她还指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耿万红同学表示:这样的箱庭模拟活动很有意思,同时也很有意义,希望协会能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文、图/舒伟洋  编辑/孟玲  审核/吴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