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皖西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面向学生开展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它的宗旨是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辅导和和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皖西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3年,现隶属于学生处。目前有专职教师5,兼职教师20余人。中心坐落在敏行楼二层,中心拥有访谈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沙盘室、生物反馈室、心理实验室、户外素质拓展基地等,可接待学生个体心理咨询与辅导,也可开展团体辅导等多种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中心的职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制定皖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规划,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二、建立健全皖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和运行模式。

三、开展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四、面向全校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五、面向有需求的学生开展心理咨询,进行个别辅导。

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引导学生实践体验,促进学生快乐成长。

七、建设网络平台,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提供载体。

八、完善心理预警和援助机制,多部门联动应对危机事件。

九、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活动,帮助学生实现朋辈互助。

十、强化社会服务功能,指导和服务当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心地址:敏行楼二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址http://xlzx.wxc.edu.cn/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心理热线:0564-330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