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老师应邀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认识箱庭、体验箱庭”活动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14   动态浏览次数:190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提升心理素质。2015513日下午,心理健康中心与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3号楼二楼心理中心沙盘室共同举办“认识箱庭、体验箱庭”活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应荣副教授应邀指导本次活动。吴老师首先介绍了箱庭的起源、荣格的原型理论与箱庭疗法、投射理论在箱庭疗法中的运用等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有关箱庭疗法的理论知识。然后指导大家进行箱庭体验活动,体验分为为六轮:每一轮,同学们分别向沙箱里放一件自己想放的实物模型,同时也构建了自己的心理世界……。六轮结束后,吴老师要求每位同学说说自己在体验中放的实物模型以及制作作品的主题,每位同学发言完毕,吴老师都会对其性格及其心理特征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分析与讲解使每位同学都能从中进一步认识自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同时深深感受到合作的重要性。

两个小时的“认识箱庭、体验箱庭”活动很快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生动有趣,又能帮助大家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快乐成长,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吴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