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叫醒沉睡的孩子”——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全国助残日公益讲座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2   动态浏览次数:229

20175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为了宣扬助残的精神,让大众更多参与其中。文化与传媒学院于521日晚700点在综合楼102举行了一场“以关注、关心自闭症儿童成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目的的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六安市天情儿童康复中心的朱德淼老师,来我校开展公益性讲座,以增强当代大学生对自闭症儿童的认识。讲座开始,朱德淼为我们介绍到这个特殊的群体——自闭症孩童,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沟通方面有一套不被常人理解的思维模式,而且大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当问道:“大家认为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自闭症这个群体呢?”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解释并没有给老师一个满意的答案。于是,朱德淼诉了我们原因:其实自闭症比我们想象中更为普遍,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同时,自闭症无法预防、无法根治。

朱德淼在现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闭症孩童的表现特点、自闭症的分类。通过现实中的真实纪录片视频片段,使在场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闭症这个群体。因为自闭症孩童社会理解力的缺失,他们无法像正常孩童一样掌握生活的技能、照顾自己。朱德淼告诉我们:“自闭症孩童的家长最大的梦想就是比自己的孩子多活一天。”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大学生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去施以援手,去帮助、关心这些孩子们。让社会上更多的成员一起努力,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依然光芒闪耀,命运在给他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开启一扇窗,可爱的他们,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图李静雨 谈克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