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协会2016-2017第二学期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动态浏览次数:245

为了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2016-2017年第二学期,皖西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了以下各项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一:开展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

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是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培养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 2017320日晚7点,大学生心理协会在敏行楼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了心理知识竞赛。活动过程中,4个小组成员积极发言回答问题,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既紧张又兴奋,本次活动举办比较成功。

活动二:举办“心连心”活动

2017424日,皖西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为期4天的“心连心”活动完美的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纸上写下对留守儿童的寄语,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在支教的时候将带去大学生们的祝福。

这次“心连心”活动是以“一颗心连着一颗心,让你我听见爱的声音”为主题,让大学生更加贴近留守儿童,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为目的而开展的。学校的很多同学都积极的参与了这次活动,把自己对留守儿童的鼓励和关心传递给他们。

 

活动三:举办“告别手机二十四小时”活动

为了减少学生对手机的依赖,达到合理使用手机、网络,告别课堂“低头族”,在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大学生心理协会策划了以“告别手机控,拒做低头族”为主题的“告别手机二十四小时”活动。522日、23日,分别在一、二食堂门口通过展板进行宣传,招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524号在敏行楼二楼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吴应荣老师带领所有参与者进行感受分享,并进行指导。

活动四:开展“5.25”流动服务台活动

525日是我国“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取谐音“吾爱吾”或“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能体验到自身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为了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525日、26日,协会组织学生开展“5.25”流动服务台活动。活动期间向学生分发《心海扬帆》报纸,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

活动五:开展“心灵支教”活动

20173-5月份,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对九里沟小学进行每月两次的心灵支教。通过教他们画画、唱歌、趣味数学、趣味语文、协会特色手语操,让孩子们感受来自课堂之外的学习快乐。一月两次的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的同时,支教参与者也感到与孩子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感到了幸福`与满足

活动六:开展创新思维训练团体辅导活动

2017510日,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大学生心理协会邀请心理中心的吴应荣老师给我们开展了一次创新思维训练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热身活动”、“团队建设”、“拼火柴游戏”、“向特定的人群推销产品”等一系列的活动组成。通过此次活动,既拓展了学生的思维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大学生心理协会 审核/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