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2018年年会暨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会议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4   动态浏览次数:162

69日至10日,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2018年年会暨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会议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如期举行。全省教育与卫生系统、司法与公安系统、心理咨询专业机构、社会团体等300多名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王忠玲和涂有笑老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卫新兰老师、电气与光电学院邢玲玲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年会特邀的专家主要有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正奎教授以及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德育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总督导、博士生导师马建青教授。两位专家分别围绕《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与援助》以及《焦点解决“短平快”技术在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中的应用》专题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本次年会对学会此次征集的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由我校心理中心卢淋淋老师、电气与光电学院姚佳佳老师提交的两篇论文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于重大突发事件可能导致的危机干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对于焦点技术在危机处理与咨询中的应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此次培训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文/心理中心    审核/吴承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