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2   动态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103114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C104举办 “大学新生的心理适应问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皖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老师刘泽盛主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平主持,18级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听讲。

刘泽盛以柏拉图的灵魂王国——“发现自己的行为”中的理性、意志、感情三方面为中心展开本次讲座。 接着,刘泽盛列举了心理健康状态的三原则,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认识和处理这些问题。最后强调了勤学习、多读书、成为独立理性和有良好人际关系的人的重要性。整场讲座中刘泽盛引经据典,语言幽默,讲座现成气氛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获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刘曼 朱慧敏 图/王海安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