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心理危机干预实操项目》课程培训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动态浏览次数:310

为深入学习中央十部委颁布《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于2019127-8日在合肥市举办了《心理危机干预实操项目》培训班。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应荣、文化与传媒学院高嘉慧、陈建华、金融与数学学院张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鲁玉、艺术学院胡吉元和外国语学院黄晶晶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和网络课程等环节进行。大观合肥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希望24热线安徽接线团团长张斗木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概论、人类创伤反应发展历程和生命危机等级表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希望24热线上海负责人李群英老师就急迫危机干预技术和一般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着重讲解了“四只耳朵”倾听技巧和“六根好舌头”回馈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增加了我校教师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工作效能,切实增强了心理健康服务能力。

(文/张莉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