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为六安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动态浏览次数:49

1222日下午,由六安市妇联、六安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六安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在皖西宾馆四楼百合厅举办,我校教师吴应荣副教授应邀做《家庭教育从“心”开始》专题报告。

吴应荣首先讲述了家庭教育中应该了解两性差异、不同年龄段的差异、需求、气质、性格、能力等差异,做到因材施教,这样才能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

接着讲述了家庭成员沟通中应掌握沟通技巧,学会倾听、观察和表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做到家庭教育从“心”开始。

授课内容紧贴家庭教育生活实际,会场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报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主办方对本场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作了热情洋溢的点评,认为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实操性强,教学效果好,让参与培训的家庭教育骨干们找到了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文: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