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快乐总在倾诉中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动态浏览次数:45

         —我校教师应邀为汇文中学学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

1029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副教授应邀到汇文中学做《阳光总在风雨后  快乐总在倾诉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汇文中学两千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吴老师讲解了心理健康及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分析了中考改革后给学生带来的新压力,阐述了合理认知、情绪调节、问题应对、性格塑造等压力管理策略;引导学生改变固定的思维模式,建立成长型思维模式,形成积极的成长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是提升学业成绩和缓解压力有效途径;自信乐观、幽默风趣、坚韧不拔的性格特点是有效应对压力,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

报告过程中报告内容紧贴中学生活实际,学生参与度高,会场氛围浓厚,效果明显。报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谢幕,主办方对本场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作了热情洋溢的点评,认为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中学生学到缓解压力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