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心灵,点亮心灯”——机械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3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1120日,机械学院邀请六安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刘鹤群在教学楼C202开展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我照顾”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鹰主持,机械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刘鹤群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困扰、大学生心理建设、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大学生如何建设自己的心理内核等几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传授学生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引导学生正视现实和生活压力,正确处理“我与人”、“我与物”的关系,鼓励学生接纳自我,悦纳人生。

此次讲座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认识到心理是可以调节的,情绪是可以控制的,学会如何处理与家长、老师、同学的关系,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效率。(文/产清清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