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皖西学院党员、干部典型事迹系列报道(第2期)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7   动态浏览次数:22

编者按:44日六安市爆发本轮新冠疫情以来,皖西学院校园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校党委迅速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下沉抗疫一线,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担当、乐奉献、作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近期,我们将编辑发布皖西学院党员投身“疫线”的一系列突出事迹。

 

“哪里有学生,我就在哪里”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俊玲同志,接到组织召唤后,把家中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简单安顿,立即奔赴校园抗疫一线。一天只吃一顿饭,三天洗不了一次澡,衣服鞋子穿了一周,最忙的时候一天只休息2个小时……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她始终带领着辅导员们,和学生在一起。同学们做核酸,她在现场维持秩序;给学生宿舍送物资,她带头打包搬运;有学生突发疾病,她四处奔波寻医问药。她说,“哪里有学生,我就在哪里”。是的,她做到了。 


“别担心,有我在”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专职辅导员孟陈露同志左手手腕骨折,缠着厚厚的绷带,但想起自己带的292名学生,孟老师一直坚守岗位。他召开了线上班会,带领大家学习防控要求,鼓励参加志愿服务。他忍着伤痛,亲自搬运大量物资,带领同学们参加核酸检测,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疫情,有学生产生了焦虑情绪,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别担心,有我在!”要保证学生的平安,只要他还在,同学们就有了信心。


“这些都是小事”

当得知自己居住的皋城王府小区招募志愿者时,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徐东克服了家庭困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小区约有300户左右的居民,徐老师不怕苦、不怕烦,每天参加搬运生活物资。目前城区已进行6轮核酸检测,每一次徐老师都是连续4小时参加维持秩序。他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唯一出口,登记因特殊工作需要进出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简单消毒等。他说,“这些都是小事”,但在抗疫关键时期,党员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彰显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临难不避、逆行而上、为爱发声、用心守护”

为帮助广大师生消除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同志告别了年高体弱的母亲,带领中心教职工,面向全校提供全天候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及时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等;通过线上教学、讲座等形式宣讲自我调节的方法,提升抗压能力。为保障热线24小时畅通,吴老师以校为家,一直守候在电话旁边。20203月以来,吴老师长期参与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工作,并荣获了志愿者证书及“临难不避、逆行而上、为爱发声、用心守护”的奖牌。

 

“我也是一名党员”

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902班的学生党员陈律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当他看到学生宿舍区急需保洁人员打扫楼道卫生时,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及时把宿舍楼里的垃圾转运到楼下的大垃圾桶。有一次同学问他:“我们是大学生,怎么能干这些又脏又臭的力气活?”他回答说:“我虽然还是学生,但我也是一名党员,要为学校尽快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组织部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