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和案例督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动态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55日上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教学研讨会。课程组成员和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

研讨会上,吴应荣根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建设发展,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剖析。任课教师分别对目前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分享交流,对课程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研讨会后,心理中心就辅导员老师报告的学生案例进行了案例督导。全体老师围绕个案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就诊断要点、咨询方案结合自身咨询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有效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渠道作用。

文 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