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基层行,薪火传递源动力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动态浏览次数:10

—皖西学院老师应邀为六安市消防队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017-21日,皖西学院老师应邀赴六安市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望城特勤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葛振尊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闫成武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皖西学院老师们通过调查、访谈等途径了解消防队员的心理状况及心理压力源;皖西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结合当前消防救援队伍的实际情况从知、情、意、行四个方面,引导消防队员如何正确看待压力、缓解压力,养成积极心态;汤玉龙老师及燕智博老师带领消防队员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此项活动包含“不倒森林”、“能量传递”、“排兵布阵”、“齐眉棍”等游戏项目,整个活动组织严密、衔接有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情高涨。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消防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会到团队的忠诚、担当、合作与信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积极落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同时帮助消防队员们缓解压力、调整身心、提振斗志。

(文、图/汤玉龙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