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暖“新”,迎光而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切实增强心理免疫力,结合学校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要求,12月6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精神科主管护师胡建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专职辅导员鲁玉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及各楼层层长参加。

  

座谈会上,胡建华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知识,运用丰富的案例,分别从大学生一般性、非精神病性、精神病性等三个方面心理问题的症状识别与应对方法上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大学生在人际关系、学业困难、情绪管理等方面常见的适应性问题及心理调适方法。从“遇到心理问题咨询求助是否丢脸”及“咨询工作是否具有保密性”入手,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合理有效的处理情绪问题,鼓励学生在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倾诉宣泄情绪,勇于寻求科学的支持与治疗。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作为建工学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之一,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心理调适的方法,为其学习生活与心灵成长增速赋能。下一步,建工学院将持续聚焦学生心灵成长,紧扣学生心理问题,进一步拓宽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阳光大道,助力拨开学生心理迷雾,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鲁玉 图/翟仕凯 审核/常光明)